学院网站 本网首页 院系导航 工作简报 院招字文件 招生计划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信息公开 考生问答 就业信息网
title=''/
招生政策
快速通道
报考指南
当前位置: 首页 >招生信息网 >报考指南 >正文
2019年高考非平行志愿(艺术和体育类)解读
作者:    来源:    浏览: 171    发布时间:2019-06-19 00:00

非平行志愿解读

一、什么是非平行志愿?

非平行志愿也就是顺序志愿,是指在同一个录取批次设置的多个院校志愿有先后顺序,其表述方式为:第一志愿、第二志愿……例如一个第一志愿院校,一个第二志愿院校,计算机投档时将相同院校志愿的考生分别排队,然后根据分数从高到低向对应的院校投档。

二、投档

总投档原则:省招生办公室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,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。省招生办公室根据各院校的招生计划总量适当控制各院校投档比例。

把全省所有第一志愿报A校的考生排序,所有第一志愿报B校的考生统一排序,投出位于前面的考生,位于后面的考生,志愿不会投出,只有在第二志愿学校招不满时才投出第二志愿学校,接着看第三志愿学校,否则就该批次落榜,等下一批次。

例:考生中有200个考生第一志愿填报了A大学,300个考生填报了B大学。若A大学招生计划为30人,把这200人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队,计算机按1∶1.2的比例将排在前面的36名考生档案投给A大学;若B大学招生计划为40人,把这300人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队,计算机按1∶1.2的比例将排在前面的48名考生档案投给B大学。

非平行志愿填报技巧

1.正确参考往年招生高校录取平均分和位次。参考高校录取平均分尤其是各专业平均分比参考最低、最高分更有效

2.合理安排院校梯度和顺序尽量优先填报最有把握的院校

3.建议选择服从调剂。

三、退档情况

如考生被投档于第一志愿学校而未被录取,则被退档到下一批次录取;如考生未被投档于第一志愿学校,则进入待录取状态,如果第二志愿学校未录取满,则该考生将被投档于第二志愿学校,若未被录取,则被退档到下一批次录取,依次类推。

关闭

上一条:

主办单位:晋中学院教务部 | 版权所有:晋中学院教务部
地址:山西省高校新校区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| 电话:0351-3985888 | 传真:0351-3985510 | Email:jzxy12345@163.com | 邮编:0306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