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网站 本网首页 院系导航 工作简报 院招字文件 招生计划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信息公开 考生问答 就业信息网
title=''/
招生政策
快速通道
报考指南
当前位置: 首页 >招生信息网 >报考指南 >正文
2020年高考填报志愿常见问题
作者:    来源:    浏览: 5816    发布时间:2020-06-05 00:00

晋中学院属于二本类院校(针对部分省份为一本,具体查看当地招生简章),所以主要看本科第二批志愿填报情况。

本科第二批最多可填报8个平行院校志愿。而山西省的2本,又分为2A2B2A可以填报8个院校平行志愿,2B同样可以填报8个院校平行志愿,2本批次,加起来总共可以填16个院校志愿。

同时,填报2本的考生,大家进入志愿填报系统的时候,会有两个表格,2A是一个表格,可以填8个院校志愿,一个院校后面可以填报6个专业,并且设有是否服从调剂选项; 2B也是一个表格,格式与2A相同。2A2B是同时填报的,就是说,大家在这个时间段进入系统的时候,需要把2A2B志愿,总共16个院校志愿,包括各自所对应的专业志愿,全部填报结束,然后点击确认提交按钮,完成一次志愿填报。

同时填报,并不意味着同时录取,混杂录取。2A2B是属于两个录取批次,在录取的时候,两个批次独立进行,互不影响。首先录取的是2A批次,2A批次、2A批次的征集志愿(即2A补录)录取结束,  然后才会开始2B的录取工作,如果你2A没有被投档录取,  或者投档之后退档,都可以正常参加2B的录取工作,如果你的2A被录取,那么,你的2B志愿会作废。

一个院校同时有2A2B类专业时,如果2A专业不被录取且服从调剂,一定不会被调剂到2B类专业。

填报志愿时建议第一志愿晋中学院,建议服从调剂!!!

服从调剂的好处:降低退档几率。服从调剂增加了录取几率,但有可能专业不是你喜欢的。所以大家要慎重考虑这个选项。

下一条:2020年高考平行志愿解读

上一条: 2020年高考平行志愿解读

主办单位:晋中学院教务部 | 版权所有:晋中学院教务部
地址:山西省高校新校区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 | 电话:0351-3985888 | 传真:0351-3985510 | Email:jzxy12345@163.com | 邮编:030619